今天(5/5)下午就進入【立夏】,它代表今年熱夏季節真的要來囉 ...

 

緊接而來的是許多年輕族群,要面對的兩件人生轉變戲碼開跑啦 ... 《升學烤試與進入職場烤試的兩件大事囉》

 

最近好友Mail一篇文章給我,想跟有緣的人一起分享 :

 

一般剛剛從學校畢業的年輕學生,在職場面試時,通常容易就遭到拒絕,因為他實在太年輕沒有實物經驗了。而且現在的大多數年輕人都嬌生慣養,幾乎半數以上專業知識不足,加上眼高手低等等的因素,更容易有碰壁現象發生

 

話說某家企業公司,要應徵的是有豐富工作經驗的『業務人員』, 有個年輕人一再堅持與拜訪,他對筆試主考官說:「請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參加你們的筆試。」

主考官拗不過他,只好答應了他的請求,沒想到這為位年輕人居然通過了筆試,進而由人事經理親自複試。 這位人事經理對年輕人非常有好感,因為他的筆試成績是復試裡最好的但是年輕人的內容呢?讓經理極為失望,因為他坦率的對經理說自己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唯一的就是在校時,掌管學生會的相關事務經驗而矣。 

現在社會上的多數企業,對找一個毫無工作經驗的人來工作,很不划算的所以面試經理決定收兵。他對年輕人說:「今天面試就到這裡吧! 如有消息我們會打電話通知你。」

 

這個年輕人從座位上站起來,向經理鞠躬點頭,順便從口袋裡掏出兩塊錢雙手遞給經理,並說 : 「不管你們是否錄取我,請都給我打電話,謝謝。」

經理從來沒有遇見過這種情況,竟一時呆了。不過他很快回過神來,問:「你怎麼知道我們,不給沒錄取的人打電話呢?」

 

年輕人說:「你剛才說有消息打電話,那言下之意就是說沒錄取的人就不打電話了。」
經理對這位年輕人產生了興趣,接著問:「如果你沒被錄取,我們打電話給你,你想知道什麼呢?」

 

年輕人說:「我想請你們告訴我,在什麼地方不能達到你們的要求,讓我知道在那方面不夠好,這樣我好加以改進,下次才不會再類似犯錯囉。」

 

接著微微一笑說:「給沒錄取的人打電話,不屬於貴公司的日常開支範圍,這兩塊錢請收下﹗打電話的費用所以由我自己來付,請你們一定給我打電話喔﹗」。

經理同時也微微一笑:「請你把這兩塊錢收回去,我們不會打電話給你了,我現在就通知你,你已經被錄取了!

 

後來很多公司的人,都不理解為什麼經理要找一個剛剛畢業的菜鳥來上班

 

這位經理在工作會議上說:

「一開始就被拒絕,仍堅持參加筆試,說明他有堅強的毅力。業務千變萬化與十分繁瑣的工作,沒有足夠的耐心和堅強的毅力是不可能做好的,坦言相告自己沒有工作經驗,則顯示他的誠實,這對於從事業務的人,品性尤為重要,即使不能錄取也希望得到別人的評價,證明他有面對不足的勇氣和取於承擔責任及力求更好的上進心 ! 任何員工不可能在工作中不出現差錯,也不可能把每項都做得十分完美,我們可以接受員工的失誤,卻不能接受員工做事推洩責任並滿於現狀止步不前。」

「我們需要員工和企業一起共同前進,自己掏電話費,反應出他公私分明的良好意識。堅強的毅力,可貴的誠實,敢於承擔責任的勇氣,力求更好的上進心,公私分明的做人原則,都是我們公司所需要的因素雖然經驗不足可以積累,公司未來發展的希望,就寄託在這些優秀的年輕人身上,也在每位工作的員工身上。」 


這個故事說明【處事EQ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與未來】。

 

許多人來找我,都是希望為自己開運與造運,我常說:「千金難買早知道」,「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態度與認知可以改變自己的運勢」。

 

正如佛家說:「相由心生」,我愛說「運隨念轉」,希望有緣的人都能時時努力自我轉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