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傳來36歲竹科RD主管寫的心聲文章,跟有緣的您分享︰

 

 

他的肺腑之言︰

「學多懂多,懂多煩多,煩多想多,想多做多,做多付多,付多拿多,拿多花多,花多吃多,吃多病多,病多日子不多,別管那麼多,開心多多!

 

 

他在國中時期為了要考高中聯考去補習,發現許多人國一就已經開始補了。到了高中時期 (或高職) 為了大學聯考 (四技/二專)也要補,就發現許多一就已經在補。念了大學時期發現許多大學生又去補習考研究所,有也是一補就是大二補到大四畢業。 (台灣最好的教育系統竟然是補習班生涯)

 

 

本來以為念了研究所可以輕鬆了,後來發現會叫的野獸們每天都在找人作它們的免費奴隸,許多人幾乎每晚都要待在研究室裡工作而且一待就是十六個小時以上

 

 

研究所畢業以後,進了上市公司當RD工程師,以為人生終於可以開始享受努力換來的果實了。結果呢 ~

 

 

還是早上八點半上班,幸運的話晚上12點半才能下班,雖然一個月薪水六萬多…。 不知不覺發現自己已經三十六歲了!

 

 

他說︰

如果你問我過去這三十六年來,可以回憶出些什麼東西? 我想了很久…

 

我可以告訴你十二歲以前 ~

我只記得考試沒有滿分,會因為少一分被老師打一下。

 

十六歲以前,我只記得 ~

老媽每天說︰沒有考上雄中你以後就不要做人了,還要每天被迫穿上雄中的校服睡覺。

 

十八歲那年 ~~~

我覺得我愛上了每天和我一起等公車的雄商女孩,當鼓起勇氣向她搭訕的時候,她竟然告訴我 ~~~ 我背後的男生已經她告白了(高雄高工的Man)

媽媽告訴我說︰沒關係!等你考上一流的國立大學,會有很多女生倒追你。

 

當時我不知道什麼是一流的大學,我只知道~~~

哪一所大學女生多,就是我心中的第一志願。

 

十九歲那年夏天 ~

高高興興的吃完補習班的慶功宴,馬上想要回家填志願卡。

心想終於可以到輔大享受人生囉~~~

沒想到,媽媽大聲地說︰你給我念交大!

 

當我大三那年 ~~

我仰望著新竹的天空大喊~~~ 史密斯阿!你的電子學是寫給鬼看的啊!

 

碩一那年 ~

遇到了我小學同學 ~

他在高雄中正路開修車場,雖然只有雄工畢業,但是一個月十二萬

 

退伍之後,在竹科一家小公司上班 ~

愛上了當時的總務科美眉但是卻猶豫了兩年~

當我決定展開行動時,沒想到拿出一張喜帖給我…

於是我離開了那家公司 (傷心地!)

 

今年我36了…

沒交過女朋友,沒騎機車載過女生,沒和女生過手 ~

到現在都沒有愛情的感覺

每天面對一台~

Viewsonic 555TFT螢幕,喀喀喀喀的鍵盤聲。

 

 

很多人以為我是感慨沒有女朋友,而看不出我文中所想表達的意思。

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正好是早上三點,我無法休息而是正在準備明天中午的午餐會報的資料。 就是電子業RD部門主管的生活,你們知道嗎?

 

 

就在剛剛我在樓下買了一包七星和一杯咖啡,仰望著天空看著閃爍的星星。

說實在的我有時真的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

自殺重新投胎。免得時時刻刻被寂寞所凌遲轟炸…

 

回想起小時候功課沒有拿到滿分,學校是少一分打一下,回到了家裡還要再被老媽打一次。

 

到了國中念了不知道為什麼叫A段班的奇怪班級 ~ (那時還有能力編班)

國中的生活,似乎就是為了考高中而活。 念了高中似乎又是為了考上一流的大學而活。 考上了大學,以為人生真的開始舒服平坦了。

 

也不知道老媽是聽了那個王八蛋說:念電機畢業後,最好考研究所的奇怪意見。 無奈地又被抓去考研究所。

 

我這一生前半段好像就是為了升學為了考試而活著,我很想問學校的老師為什麼要念那麼苦? 也很想問我老媽︰為什麼一定要我念第一志願?

可是我聽到的答案永遠都是~~~    「為了你的前途為了你的將來!

 

 

就是因為這句話,我從小被教育成~

以為那些沒考上大學的或是沒念好學校的,將來一定要吃苦,將來一定要靠勞力吃飯。「將來」一定…沒好下場…

 

 

就如同很多版上所謂的一流大學一流科系心中所想的一樣…     但事實的情況和你想的都會很不一樣。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所謂的將來要多久,因為已經等了36年…

就如親朋好友所預期的,一家上市公司的~

小主管一年,一百五十萬的年薪。   一台LEXUS 3000cc休旅車代步一棟46坪位於新竹市區的公寓房子、一堆公司股票、一堆只是好看的存款,以及「自己一個人的家」

 

 

也許很多人會羨慕我已經小有成就,但是我想告訴你︰這不是幸福更不是快樂。

當你們瘋狂的追逐著名校的研究所,瘋狂的期待將來有著百萬年薪、名牌轎車時,你的下場十分有可能像我一樣。因為這些奢侈的物質生活,對許多RD而言根本連去使用的時間都沒有。

 

況且如果沒有一個真正心愛的人,陪你一起享受這一切,那麼…   一切的努力都將是毫無價值的…

因為當你到了我這個而立之年時,你會恍然覺得~    你將一生最寶貴的青春架構在自己的痛苦上。

 

去追求人人稱羨的名利是多麼不值得…

有時候該玩樂的時候就要玩樂,該睡的時候就要睡,該交女朋友的時候,就要放手去追!不要把自己的青年生命浪費~~~

 

在課本考試還有補習班上面,不要羨慕那些所謂的科技新貴、什麼股票分紅百萬年薪之類的。那些只不過是老闆吸乾你的血液之後~~~

吐回一點給你而已。沒什麼了不起的…

 

難道真的要念研究所… 真的要念台、清、交、成大研究所﹖  真的要當RD才能賺大錢嗎? 你們真的認為台灣的經濟不景氣嗎?

不要被媒體騙了,找工作沒那麼難,百萬年薪只要努力各行各業比比皆是!

 

 

順便告訴你們一件事,當年我們班上只要待在RD部門的不是未婚~   就是離婚,還有一個更慘的事那就是孩子的老爸不是他…

 

 

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為自己的幸福想一想吧 ~

 

 

看完這篇心理話後,終於知道為什麼「科技新貴很容易上網路被騙」,因為職業環境造就他們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